小学二年级接你回家,掰指头算算一起度过了十二个年头了。
你老是喜欢让我追着你跑,上了我的床也要霸占枕头正中央,伺候舒服了还要咬我,一不高兴就背对着我不理人,帮你梳毛还要生气的嗷嗷叫。打坏了无数的花瓶和工艺品,分尸了无数的手办。
印象最深的还是寄放在亲戚家走丢那次,跑进了建筑工地整整十天找不见。都要以为你要找不到了,某天夜里突然又听见你的叫声从山一样高的木头堆里传出来。你脏死了,有点不敢认你。本来雪白的毛都变成黑灰色了,还粘着脏东西,饿得瘦了一圈。那么脏,还乱跑,不想要你了。不过叫你的名字,你喵喵的叫着从木头上跳下来朝我冲过来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抱着你亲了一口你的小鼻子,决定全部原谅你了。
不过仔细想想,除了这次,大部分回忆都是很开心的。
我难过的时候也要抱着你,眼泪和鼻涕都要蹭到你肚子上,过后才帮你擦,也安安静静的躺在我怀里偶尔发出软软的鼻音。
我一叫你,你就会摇尾巴,不知道是懒还是学狗狗。你咬人从来不用力,轻轻的衔住然后还要舔一舔。我抱着你的时候,你也搂着我的手,用你粉红色软软的肉垫。
我吃的饭,零食,只要你用圆嘟嘟的眼睛看我,我就只能从嘴边拿下来给你,还要手捧着喂你。
虾要剥好壳,鱼要去了刺,烫的东西要先用嘴巴弄凉,大块的要撕成小块,你很笨,只会舔不会大口吞。
吃饱了就去阳台吹风晒太阳,鼻子一动一动的不知道在闻什么。抱你起来看窗外,你就盯着高楼地下的行人,好像他们都是大老鼠。
对了,有你在,家里从来没有别的小型爬行动物存活过。我只从你手里抢救下几只断了尾巴的壁虎,一只飞的很勉强的蝴蝶,还有只伤了翅膀的长的象鹰的白色鸟。
制造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记忆,你一路陪着我长大,让我随时保持怜悯和爱的心情,做我治疗心病的良药。亲人,朋友,宠物都不足形容你,世界上仅此一只,我最爱的你。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小狗软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